实验室研究方向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1-02  浏览次数:

      根据国内外离散数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产业化进程中的实际需求,以及实验室已有的科研基础和人才优势,确定本实验室的以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1)图论与组合数学
      该方向拟在图论及其应用领域,选择有国际影响的重大理论问题进行研究,特别是整数流与子图覆盖、图染色理论、结构图论、化学图论和代数图论。其广泛应用于以计算机科学技术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领域、网络设计与优化、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以及经济和社会学研究。
(2)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数学方法
      重点研究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提出的图论和组合数学问题,以及嵌入式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同时对集成电路的逻辑设计算法、集成电路的物理设计和集成电路测试矢量自动生成进行研究,构造出新型高效优化、求解算法,作为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软件的核心技术,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3)优化理论与算法
      主要研究连续全局优化、非线性整数规划、多Agent系统的语义模型和合作求解算法、数据挖掘等问题的优化算法、计算智能及其应用,以及矩阵理论和编码,并取得较多有意义和特色的研究成果。
(4)控制理论与应用
      主要研究系统控制理论与智能交通系统。包括非线性控制、多自主体系统控制等理论研究,智能交通系统等应用研究;涉及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自动化等多学科交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