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成立剪影

 

 


吴文俊院士与福州大学吴敏生校长为中心成立揭牌

福州大学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2002年12月1日在福州大学挂牌成立。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吴文俊院士和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教授为中心成立揭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乐院士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致词。万哲先院士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范更华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离散数学是福州大学“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学科,中心的成立为该学科的更快发展建立了平台。中心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1)图论与组合数学。(2)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数学方法。(3)优化理论与算法。中心目前承担着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图论与代数方法”,国家基金委图论重点项目“子图覆盖与子图存在性的若干问题”。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以中心为依托的“离散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2009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马志明院士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范更华教授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

    研究中心目前有在编研究人员10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在读博硕士研究生75人。研究人员中有教授5位,副教授4位(其中6位为博士生导师)。在数学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中心目前拥有近3000平方米的科研、办公场所,为研究人员及研究生提供一流的工作、学习环境。

中心成立剪影

 

 


杨乐院士为中心揭牌致辞

 

 


中心组建工作汇报会

 

 


中心主任范更华博士陪同来宾参观中心

 

 


中心组建工作汇报会

 

 


范更华教授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