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成功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图论与组合数学会议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1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日-5日,由福州大学离散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图论和组合数学会议在福州成功举办。

      为了促进海峡两岸组合数学与图论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加强海峡两岸学者间的学术交流,2001年,在两岸图论和组合数学领域学者的共同倡议下,决定每两年轮流在大陆和台湾召开一次海峡两岸图论和组合学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图论与组合学会议”旨在聚集全球图论、组合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华人学者,分享交流近期研究成果。该系列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的50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安排了1小时大会报告5个、30分钟邀请报告19个以及15分钟分组报告88个。会场设在福建会堂。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傅恒霖教授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此次会议促进了图论与组合数学研究领域海峡两岸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对我国图论和组合数学研究水平的提高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福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