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朱文兴教授和陈建利副教授课题组获国际顶级学术会议DAC最佳论文奖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6-28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7日至22日,在美国德州奥斯汀召开的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的旗舰会议--第54届设计自动会议(ACM/IEEE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 2017)上,福州大学离散数学研究中心朱文兴教授和陈建利副教授课题组与台湾大学张耀文教授合作的论文Toward Optimal Legalization for Mixed-Cell-Height Circuit Designs获得最佳论文奖(作者:Jianli Chen, Ziran Zhu, Wenxing Zhu, Yao-wen Chang)。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约700篇,录用140余篇,评出最佳论文奖2篇。这是54年来中国大陆作者第一次以第一单位/第一作者获得该会议最佳论文奖。本次大会的另一篇最佳论文奖论文由麻省理工学院、Intel公司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完成。
     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FinFET等技术使得多倍行高标准单元得到广泛应用,进一步加大了超大集成电路物理设计的难度。获奖论文首次将多倍行高集成电路单元的合法化问题松弛为线性互补问题,并设计了基于模的快速迭代算法和高效局部单元放置等技术,极大提高了多倍行高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单元合法化的设计质量和效率。论文获得了7位匿名审稿人以及会议论文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评价,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IC设计公司以及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ACM/IEEE DAC会议每年举行一届,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辅助工具研究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每届大会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人参会,评选并授予最佳论文奖1-2篇。大会为全球电路设计师、工具研发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供应商提供教育、展览与最新发展动态信息,受到全世界集成电路设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重视。
     该研究得到国家“973”项目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