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离散数学研究中心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做好离散数学研究中心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与公开,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福大研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福州大学关于印发“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福大研[2018]43号)文件精神,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规模,确定本中心的复试名单。
      (2)中心成立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中心研究生复试工作。复试小组由7名本学科办事公正、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教师给的成绩的平均分作为该生最终复试的面试成绩。
      (3)复试以综合面试为主。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英语能力。
面试时间:5月22日下午13:00-17:30
地 点:福州大学数计学院4号楼229室(福州大学旗山校区)。
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其中专业知识80分,综合能力80分,英语能力40分。
      (4)录取原则:结合各导师的年度招生数,按复试成绩排名顺序确定拟录取博士生名单,复试成绩不及格者(120分以下)不予录取。如导师录取名额已满,在其他导师正常录取之后,招生已满的导师名下的学生可申请转导师,递补录取。转导师考生的排名需在正常有名额的导师的考生之后。
      (5)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5月22日中午12:45-12:55到福州大学数计学院4号楼229室集中。带以下材料报到:a、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b、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带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公开发表或出版的论文或专著、获奖证书;c、身份证原件;d、政审表(应届硕士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出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e、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留在自己手上,体检时使用。)。考生报到后,经查验以上证件后方可参加复试。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6)每位考生须缴纳130元复试费。
      缴费步骤:(1)电脑登录福州大学计财处网站,选择“网上收费”(或输入网址:
http://tyzf.fzu.edu.cn)。(2)本校学生用学号登录,校外人员选择新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设置密码,注册后返回用身份证号登录缴费系统。(3)在“报名信息”点击报名后,选择其他缴费—“2019年博士复试费”缴费项目。(4)确认缴费信息并支付成功。(5)将缴费成功的页面截图、标注姓名发到邮箱dana@fzu.edu.cn。(6)复试报到时提供缴费成功截图的纸质凭证。
      (7)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内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到场时间:5月23日上午8:00-9:00。
体检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福州市工业路,福大南门外)。
      (8)考生如有疑问请于成绩公布后一周内提出,本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给予及时答复(3个工作日内),申诉渠道:电话0591-83846655,邮箱:
dana@fzu.edu.cn,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福州大学数计学院4号楼A407。


 
福州大学离散数学研究中心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