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离散数学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工作细则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3-20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离散数学研究中心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与公开,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福大研〔2019〕7号文件精神,现将中心复试方案以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学校统一要求,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规模,采取从高分到低分和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原则确定我院的复试名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1.4。

2、中心成立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各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小组由7名本学科办事公正、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打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五人给的成绩的平均分为学生的最终复试的面试成绩。

3、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复试由三部分组成:

a、专业课测试(40分)

b、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

c、外语(20分):专业英语(8分)、英语听力(8分)、英语口语(4分)

3.1 笔 试:采取闭卷形式。

笔试时间:3月25日上午9:00—12:00,英语听力、专业课、专业英语测试。

地 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新校区)数计学院4号楼225室

专业课测试内容:离散数学、近世代数二选一。

离散数学科目参考书:《离散数学》(2013年7月第五版),作者: 耿素云,屈婉玲,张立昴,清华大学出版社。
  近世代数科目参考书:《近世代数》(2011年1月第三版),作者:杨子胥,高等教育出版社。

3.2 英语口语时间:3月25日下午13:30,与面试同时进行。

3.3 面 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

面试时间:3月25日下午13:30。

地 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新校区)数计学院4号楼229室。

4、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即复试考生的总成绩(百分制)= 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 初试成绩权重 + 复试成绩 * 复试成绩权重。

5、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3月25日上午8:40-8:50到旗山校区(新校区)数计学院4号楼225室集中。带以下材料报到:(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普通全日制应届生带学生证)及各一张复印件;(2)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通过在线验证打印此备案表或验证报告,无法在线验证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所在大学或档案所在单位红色/蓝色公章);(4)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5)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6)政审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委出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7)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留在自己手上,不用交学院,体检时使用。);(8)手写的《福州大学硕士考生资格审查表》1份;(9)复试费缴纳成功的纸质凭证。以上复印件材料考生都需亲笔签名确认真实性。

考生报到后,经查验以上证件后方可参加复试。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我中心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
6、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前缴纳复试费130元/人。
      步骤:(1)电脑登录福州大学计财处网站,选择“网上收费”(或输入网址:
http://tyzf.fzu.edu.cn)。(2)本校学生用学号登录,校外人员选择新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设置密码,注册后返回用身份证号登录缴费系统。(3)在“报名信息”点击报名后,选择其他缴费—“2019年硕士复试费”缴费项目。(4)确认缴费信息并支付成功。(5)复试报到时提供缴费成功截图的纸质凭证
7、复试完毕后,我中心将及时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及考生按总成绩在各学科的排名顺序。
  8、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9、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内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到场时间:3月26日上午8:00-9:00。 、

体检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福州市工业路,福大南门外)。

注意事项:(1)体检日可正常进食,即体检当天不必空腹。 (2)参加体检的考生每人自带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不用交到学院,体检时使用)和体检费80元(带本人身份证),并在体检单上标明本人所报考的学院名称。

10、考生如有疑问请于成绩公布后一周内提出,本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给予及时答复(3个工作日内),申诉渠道:电话:83846655,邮箱:dana@fzu.edu.cn,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福州大学数计学院4号楼A407。


福州大学离散数学研究中心

2019年3月20日

附表

福州大学离散数学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招生分专业计划表

*码

专业名称

分专业计划数

已接收推免生数

待录取统考生数

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人数

一志愿上线数

专业类型

070101

基础数学

3

0

3

1.4

4

1

a学术型

070104

应用数学

5

0

5

1.4

7

1

a学术型

070105

运筹学与控制论

5

0

5

1.4

7

1

a学术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