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工作 | 正文

离散数学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次数:

一、中心概况:

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离散数学是福州大学“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学科。2002年12月1日,福州大学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http://dimacs.fzu.edu.cn)在福州大学挂牌成立。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以中心为依托的“离散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2009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马志明院士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范更华教授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心拥有数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有:(1)图论与组合数学。(2)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数学方法。(3)优化理论与算法。(4)控制理论与应用。中心近几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一批国家级项目。

研究中心目前有在编研究人员9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在读博硕士研究生60人。研究人员中有教授5位,副教授4位(其中6位为博士生导师)。在数学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中心目前拥有近3000平方米的科研、办公场所,为研究人员及研究生提供一流的工作、学习环境。

二、调剂政策和程序

1、调剂原则

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学校是教育部直属院校或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或中国科学院大学或“双一流”高水平建设大学,分数达到国家复试A类分数线以上者,招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参见福州大学当年招生专业目录),符合拟调剂专业报考条件要求,均可申请调剂到我中心。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2、调剂办法

我中心各专业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缺口较大。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符合我中心调剂要求的考生须直接登陆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申请调剂,我中心会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中正式开始受理调剂申请。调剂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16:00(调剂生源不足的可适当延长时间)。如收到复试通知,需要在12小时内回复复试通知。

三、调剂专业、联系方式

专  业

联系人

联  系  方 式

基础数学

邓老师

电话:0591-83846655

传真:0591-83846622

E-mail:   dana@fzu.edu.cn

应用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福州大学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网址:http://dimacs.fzu.edu.cn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