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周旺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下一代CAD/CAE一体化工业软件内核

报告主讲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周旺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8月8日16:00-18:00

报告地点:阳光楼南815

报告摘要:为了变革传统三维设计与分析的几何表示不兼容性问题(连续表示vs.离散网格表示),提出几何表示新方法,发展相应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交互编辑、求交、光顺等挑战性算法理论和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结构力学方程、流体力学方程、电磁场仿真等高性能并行数值计算方法。提出三维设计与分析一体化的理论和应用框架,开发国产自主可控的九韶内核,实现CAD/CAE一体化无缝结合。几何内核是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核心,国家重大需求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之一。九韶内核已授权家装设计与制造、智慧建筑、机械装备、数字化矿山等多家应用层软件企业开发相应行业软件。

报告人简介:杨周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本科、硕士、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曾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系进行学术访问和开展合作研究。长期从事计算几何、数据科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主要方向包括: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深度学习的基础理论、数据驱动的最优化建模、三维打印优化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