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2009年会在我中心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09-04-12  浏览次数:

      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英文全称: Executive Committee of the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是国际数学联盟(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的领导机构,由11人组成,执委会主席同时也是国际数学联盟主席。国际数学联盟成立于1920年,现有74个成员国。 本届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由11名数学家组成: L. Lovász (匈牙利); M. Grötschel(德国);马志明(中国),C. Procesi (意大利); J. Ball(英国);  S.Baouendi(美国), M. de León(西班牙),R. Piene(挪威),C. Praeger(澳大利亚),V. Vassiliev(俄罗斯),M.Viana(巴西)。现任主席Lovazs是沃尔夫奖获得者,匈牙利、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
      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被认为是国际数学界的最高层会议,会议议程包括:挑选国际顶尖数学家组成国际数学家大会程序委员会(Program Committee),该委员会将决定具有极高学术荣誉的国际数学家大会1小时大会报告人选。会议还将决定具有数学诺贝尔奖之称的费尔茨奖(Fields Medal)的遴选委员会成员。
      近九十年的历史上,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福州大学离散数学研究中心有幸承办本次年会。除了执委会成员,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及秘书长也将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年会将于2009年4月17至20日在我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