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郭余宝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7-1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Some  well-known generalizations of tournaments

主讲人:郭余宝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07月17日(周三)9:30-11:00

报告地点:数计学院4号楼229

报告摘要:We  consider some well-known classes of digraphs, which are generalizations of  tournaments, namely, locally semicomplete digraphs, semicomplete multipartite  digraphs, hypertournaments etc. In this talk, we give an overview of cycle  structures of such digraphs.

个人简介:郭余宝教授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也是该校的第一位华人教授。1982年1月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并留校任教。1987年5月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经管学院运筹学所访问。1991年、1995年和1999年先后获得亚琛工业大学(数学专业)理学硕士、博士学位和授课资格。郭余宝教授主要从事图论、离散规划及其计算方法,计算复杂性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对有向图,尤其是对竞赛图、局部半完全有向图、多部半完全有向图、超竞赛图等,有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多项有影响力的成果,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  30 余篇和专著。多年来,还郭余宝教授一直热衷于中德两国之间的学术、文化和技术交流。曾任东南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并入选山西省  “百人计划”。参与亚琛工业大学与国内多所院校的学术合作项目,促成亚琛工业大学与国内多所院校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同时也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担任“德中合作汤若望协会”副主席,致力于德中文化交流,并为中德两国高新技术合作牵线搭桥。